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眼科激光
发布日期:2014-01-3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眼科激光的应用

 

激光的治疗原理:激光作用于眼球,并被组织吸收后,眼球组织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这就是激光治疗的基础。不同部位的眼组织,由于所含色素的不同,对不同波长激光的吸收存在明显差异,选择激光治疗时,首先应考虑到这种激光在其靶组织中有高的吸收率,而其所经过的路径上的屈光间质及其它组织对它的吸收越少越好。

蔡司 VISULAS 532s 眼底激光

用于视网膜激光光凝术,青光眼治疗的小梁成形术;青光眼治疗的虹膜切开术

眼底激光治疗是通过激光的热效应作用,减少毛细血管渗漏;封闭无灌注区、预防新生血管形成;封闭新生血管、减少和防止玻璃体出血;破坏缺氧区域的部分光感受器,增加未受损部位供氧,改善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进出血水肿吸收,从而重建视网膜氧供平衡。倍频532nm固体NA:YAG激光器,为可见绿激光,激光工作方式是准连续波或连续波激光,属热效应激光,主要作用于RPE和脉络膜内,是眼底病常规的治疗激光,适用于视网膜激光光凝术,青光眼治疗的小梁成形术;青光眼治疗的虹膜切开术。

蔡司VISULAS YAG III激光

可用于白内障后房囊切开术、虹膜切开术以及IOL 抛光

在调Q方式下的Nd:YAG激光,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集中相当大的能量,利用光致化学、光致电场、光放压强等作用来完成透明组织的透切。由于为时极短,所以不会产生热损伤。

Nd:YAG激光波长为1064nm,为一种不可见的红外光,不为眼内色素组织所吸收,所以用来治疗眼前节的无色素组织的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