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   为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推出了中国版急救手机应用软件——“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    一、“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的四大特点   该软件包括学习、预防、应急、测试、信息五项功能,涵盖出血、骨折、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还能指导使用者进行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与同类型软件比较有四大特点:   1)科学权威。软件内容全部依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急救与复苏指南》(2011年版),既有询证医学研究成果作为理论支撑,又有各国的救护实践提供案例证明。   2)简单实用。软件所教授的都是最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和技术。   3)方便易学。软件语言简明,要点突出,内置视频和动画,便于学习和记忆。   4)免费下载。一次安装,离线使用,不会占用使用者的手机流量,更体现公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