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当白衣天使遇到白雪公主——我院团委进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6-06-14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为普及红十字会大力宣传的“三救”知识,更好地推动红十字工作在青少年中的开展,在暑假即将来临的6月12日,我院团委组织了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石化五小,向孩子们进行急救知识的宣传。当天,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演绎了一出经过改编的舞台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希望通过童话表演结合传授急救知识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更集中也更直观地了解到这些知识,过一个既开心又安全的暑假。

    演出中,演员们通过白雪公主遭遇巫婆伤害的经历,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告知多少时间内进行心肺复苏才最有效。之后,演员们又一一教会小朋友骨折、包扎和溺水方面的急救知识,例如遇到骨折时第一时间该怎样处理、遇到溺水时又该如何应对等。当然,除了精心编排的另类版《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故事,志愿者们还认真准备了PPT,利用文字和表演的双重说明让宣传更加到位。         在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对急救知识的学习充满了热情和兴趣;在最后一个环节——急救知识抢答中,他们纷纷将举手,努力根据舞台剧表演中学到的知识进行抢答,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奖励答对的孩子们。为保证红会工作常态化进行,我院团委将继续组织此类既积极又有意义的宣传活动,让急救知识成为每一位大人孩子牢记心中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