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国际志愿者日,来上海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听志愿者讲故事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 是践行人道理念的重要途径,支持着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在这里,先为所有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点32个赞!感谢大家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因为有你们的陪伴,红十字组织的温度和厚度得以被更多人了解。 一直关注我们信息的小伙伴想必都知道,今年10月31日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主题开放日的举办,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热情参与,也得到了诸多好评。同时,也有很多小伙伴留言给我们说,因个人安排遗憾没能前来。 于是福利时间又到了。为了让大家对红十字会有更直观地了解,我们决定在12月5日当天再次举办主题开放日,邀请大家一同走进上海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同时,本次开放日也诚邀各位传播志愿者回“娘家”,共同参与这次活动。 背景链接 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于2016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正式开馆,设有“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上海红十字运动”、“淞沪抗战?上海红十字”、“人物资料馆”等五个展区。展馆内收集、珍藏了200多件反映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上海红十字运动等各个历史阶段发展状况的珍贵史料、藏品,再现了国际?中国?上海红十字运动的百年历程。 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于2017年5月8日正式建成开放。通过照片展览、实践操作、知识传播等方式,使参观者了解应急救护的发展历史进程,熟悉一般救护技能的操作,掌握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参观者应急救护的能力。 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于2018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以灾害场景参观体验、现场救援(护)实操演练为主要功能,设置了居家、交通、地震、消防安全4个场景区以及模拟火场逃生通道等演练区,提供参观者防灾避险知识以及红十字救援(护)队员演练平台。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参观展馆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9:30-16:00 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 “中心”院内 9:45和13:30定点讲解 9:30-16:00 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综合楼511-512室 10:30和14:30体验活动 9:30-16:00 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 综合楼五楼517室 11:00和15:00体验活动 注:如遇时间地点等微调,以当天现场安排为准。 活动时间 12月5日(星期三)9:30-16:00 活动地点 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赵重公路135号 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内 交通路线 建议绿色出行,乘地铁17号线到赵巷站下车,从1号口出,沿赵重公路步行12分钟就能到达。 预约方式 由于场地有限,此次参观实行预约制,满额即止。请于11月30日(星期五)前报名,预约电话59752204,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