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金山医院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也是国际红十字会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在这一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及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以表示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以及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宣传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作为市级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5月8日上午,院红十字会办公室组织红十字会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共二十余名,相聚医院正门,举行红十字升旗及宣誓仪式,唱红十字歌,展现冠名医疗机构的风采。     下午,在核化三楼阶梯会议室,院红会办公室召集医院职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自救互救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普及红十字急救知识,提高职工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同时,医院派出红十字会员及志愿者共五名,参加由区红十字会主办的“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2019年金山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活动在枫泾古镇举行,通过健康徒步的形式,传播红十字精神,践行红十字理念,展现红十字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5月11日,在金山万达广场,金山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及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博爱金山”——金山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2019年金山青年造血干细胞集中入库活动,区委副书记程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市红十字会相关部门、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区文明办、山阳镇领导等出席本次活动。我院耳鼻喉科主任姜辉、皮肤科主任杨高、消化内科副主任刘红燕及心内科医生凌怡参加现场专家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我院职工周晓磊和王程煜在现场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播撒爱心的种子。     博爱申城,博爱金山,我院通过举办及参加一系列宣传活动,凝聚人道力量,传递无私爱心,有力推动了红十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冠名医疗机构参与红十字事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