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行走的课堂(4)共享和谐路 凝心聚力“铸”平安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他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禁毒工作的新方针新战略新理念,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金山分馆参观学习。馆内打造了迷失、险境、重生三个主题展区,通过互动体验、VR展示等方式,让学生们直观地体验到毒品的危害,深入学习了禁毒知识和防毒技能;馆内特设的“禁毒史上那些事儿”“禁毒国情”等项目,介绍了中华民族数百年来顽强地与毒品作斗争的历史。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掀起声势浩大的禁烟运动,到1987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始携手抗击毒品,再到2007年通过《禁毒法》为加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中国一直走在禁毒斗争的第一线。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更加明确:人民群众是毒品传播的受害者,也应该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和宣传者,我们要勇敢地向毒贩挥去铁拳,向毒魔亮出利剑,帮失足者知途迷返,铸牢社会平安防线。

2d0d52fc540fce2a63047fbdf82d5a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