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坚守精神家园的一方乐土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我院党委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召开“树家风 促党风 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学先贤  正作风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国都有国法,家家都有家规,校校都有校规”。成长过程缺少了各种规矩的约束,那将会是一个脱离轨道的肆意!

学生党支部周益武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我家的家训不是与众不同,也不是独一无二,而是人人皆知的“孝”。长辈们告诫我:“百善之中孝为先”,感恩之心是一条时时铭记心中的座右铭,也是家风传承的根本信念。年少时,因目睹了亲人为疾病所累,便立志成为救死扶伤的大夫。尽管当时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所牵挂者,或许只是十里八乡的老百姓们。那一年,我来到上海,熟悉了一批名家大医精诚的故事,感佩他们心系苍生的宽广胸怀。

照片1.jpg

每一位医者都有一颗杏林春暖的心,不是在手术室操动柳叶利刃,就是在病房滔滔不绝辨证施治,要做好医生,就是实实在在为患者服务。“家风”是一家之中的风气,是我们促进党风建设、作风建设的“正气丸”,更是培养优秀的“医”代,成为栋梁之才的一贴“良剂”。

听最美  清党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邀请院“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风故事,在学习的基础上,党员们开展主题讨论。

蔡蕴敏: 我的父亲一个农村小学教师,母亲是农民,虽然教育程度不高,但是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要求我们好好做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样我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要求她不需要多么成功,但是一定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她一直告诉我:妈妈,你放心,我很爱国,我的三观很正。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湾,家风家教的传承,同样重要。

陈本梅: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虽然他们没有文化,甚至有时有点愚昧,但是他们说的“人要活得正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直深深影响着我;我的公公婆婆也是踏实勤勉的劳动人民,无不良嗜好,我的丈夫也是一个勤勉上进的人,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取长补短,做个诚实正直勇敢有大智慧的孩子,将来组建更健康的家庭,将中国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身边人身边事,学最美,清党风,以醇正的家风推进党风坚定、提升党风内涵,晴朗党风阵地。

读金句  淳政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我和我爱人都是出自农村,得益于高考选拔制度能进入大城市读书,工作,这一切的一切均得益于双方父母的好的家庭教育。他们总是教育我们,无论达到什么成就,做人一定要善良心存感激,同样我们也以相同的方式在教育着我们的孩子,让他们学会懂礼貌,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急诊党支部管文彩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工作党员,我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最前面。”

急诊党支部吴桂兰说:“我和丈夫都是普通的党员,我们深深知道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让孩子在一个良好的家风中成长更是我们的责任,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孩子首先学习的对象。在我们的影响下,孩子从小就懂得劳有所得的道理,她的零花钱都是通过干家务所得,读大学时,孩子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传承好红色家风,赓续好红色基因,建设好精神家园,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政风的重要表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党员干部需要以身作则,廉洁齐家,蕴涵家风,注重家教,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清正和谐的家庭是廉洁奉公、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的港湾,严以修身,严以自律,严以用权,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