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行走的课堂(7)举国抗“疫”,我们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9月13日上午,我院外科二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image1.jpg

主题展由九个部分组成上海全城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壮丽画卷: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二、全力以赴,科学防治;三、逆行而上,驰援武汉;四、万众一心,联防联控;五、守望相助,天下一家;六、保障护航,共克时艰;七、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八、凡人英雄,最美守护;九、昭示未来,聚力前行。

整个参观过程中,多个瞬间击中着大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感动着、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背影、护目镜留在脸上深深的压痕、医生与病人共赏“人间值得”的那抹夕阳、“口罩芭蕾”寓意的拼搏奋斗的战疫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共派出9批16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面对疫情防控和城市发展的重大考验,本着对人民、城市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上海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做到科学防控、动态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上海坚定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战略和策略,以务实有效的防控成果增强群众信心,以精准有力的保障举措促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以实事求是的担当作为彰显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取得“双胜利”。

image4.jpg

整个主题展览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采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依靠广大党员和群众,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严防境外输入,守好国门、城门、家门,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优质上海答卷,进一步彰显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imag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