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党课开讲啦(17)透过战“疫”的思考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9月11日下午,院党委委员龚辉为外科一党支部和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透过战“疫”的思考》的“四史”专题党课。

01.jpg

回顾了战“疫”期间,我们看到了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于国家来讲是一次大的考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国上下一盘棋,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效率、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广大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时不畏艰险,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意义。

02.jpg

对于战“疫”的进程,我们学到了什么?

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只有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我们要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我们要不断增强法纪观念,令行禁止。

03.jpg

对于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疫情防控是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一场人人参与的人民战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这场战“疫”的主心骨,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增强自己的本领,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安全稳定。

04.jpg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故事举例,全体党员认真听讲,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感悟。

外科一党支部书记黄文海总结道,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中国不仅取得了非凡的抗疫“战果”,在经济恢复上也走在了世界前列,这些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参与。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国正统筹推进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学习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重任,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