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团青实践,一场关于脑科学的探秘科普之旅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四史”学习成果,院团委积极开展“四史”学习主题科普实践活动。健康科普一直是院团委发挥医务青年力量的重要抓手,同样也是金医团青展示风采的重要渠道。

院团委以往的健康科普都是依靠进学校、进社区送教上门的方式,虽然在时间和空间上方便了受众,但是由于脱离了真实的学习场景,受众很难形成实实在在的感官体验。院团委深入分析、主动创新,积极携手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开创了全新的来院科普新模式。

近日,在院团委副书记金曼的带领下,学校教师、学生一行11人在我院开展了一场关于脑科学的探秘科普之旅。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放射科的诊断室,放射科王克英医生通过CT图像为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正常头颅的影像学特点,并根据同学们的学习内容详细介绍了脑梗死和脑出血的影像差异。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磁共振检查室,放射科蔡班胜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磁共振仪器的大致构造和工作原理,并结合同学们对CT的认知,做了CT与磁共振差异及各自功能的详细介绍。

通过实地参访和专业讲解,同学们纷纷为全新的科普方式点赞,不仅使书本知识与切身实践得到了有机结合,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医院和医务工作有了新的理解。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四史”学习教育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学习历史,而是从对历史的学习中寻觅初心、坚守本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希望广大医务青年们都能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积极探索,给自己的人生轨迹定下一个正确的基调,找到人生价值确定的正确的航向,让初心与青春齐辉,让誓言与使命同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