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党课开讲啦(22)忆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10月16日,内科党支部委员高松为内科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四史”专题党课——《忆初心 担使命》。

image1.jpg

1988年大学毕业后,高松副主任就来到金山医院工作,回首当年,他感慨到:当时金山地区的交通很不便利,同时金山医院也刚刚建立,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齐全,但他矢志不渝,立足金医,兢兢业业,同时见证了金山医院的每一次成长和腾飞。

image2.jpg

党课中,高松副主任介绍了他对“四史”学习的认识和理解。他讲到,“四史”的内容各有侧重点,但根本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学习“四史”的主线。我们要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自己的信念,我党之所以能够所向披靡,有超乎想象的强健生命力,就是因为有坚定的信仰力量。这股力量支撑了我党在战时解决无数的困难和挑战,支撑了我党在发展时期稳打稳扎步步向前,支撑了我党领导中国人民现今高速腾飞,跻身世界一流,这便是信仰的力量。

image3.jpg

“四史”的学习,是让我们汲取信仰的力量,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担在肩!

当下全球面临着新冠难题,唯有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以及医护人员们闻令而动,奋勇直前,快刀力斩严格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早日实现了复工复产,恢复了经济的发展。

我院五名同志在寒冬腊月深入疫灾重区,与疫情抗争,与凛冽寒风共舞;而未能前去武汉的人,也积极投身抗疫,隔离点、机场、发热门诊等等,每个需要的地方都遍布他们的身影,最终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这便是信仰的力量!

雨果说过,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难以获得幸福的。我们要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鉴定自己的信念,忆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