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院文化|区总工会对龚辉工作室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10月29日上午,金山区总工会副主席季蕾、区劳模协会理事张连芳、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郁蔚及区医务工会副主席徐在华等领导一行对我院龚辉金山工匠工作室、龚辉劳模工作室进行2020年度的验收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卫红,工会副主席王晓蓉陪同参加。

IMG_6061(20201030-091439).JPG

龚辉工作室于2019年分别获得金山区和上海市劳模工作室称号,今年创建金山区工匠工作室。此次验收主要针对区劳模工作室以及区工匠工作室进行现场勘查、资料查阅以及听取工作汇报。

首先领导听取了工作室领衔人物——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金山工匠龚辉主任对工作室相关工作的汇报,了解到工作室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自我,逐步发展,现工作室已经由当初的1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且结构完整分为三组,每个小组之间分工明确,却也互通有无。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工作室完成了诸多工作,如举办金山心衰论坛、房颤中心建设,也有很多的计划正在努力的实现中,如心衰中心的建设、与学校结对开展“医学奥秘初探课程”。

IMG_6060(20201030-091435).JPG

季蕾副主席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言,首先她表达了对医者的崇高敬意,特别是在这次新冠疫情期间,白衣战士的冲锋陷阵保卫了山河无恙。其次,她肯定了金山医院在工匠工作室及劳模工作室的培养创建方面所做的工作、获得的成绩。最后,她高度赞扬了龚辉主任敬业求精的职业精神,龚辉工作室的招牌是八十万老百姓的定心丸,同时,她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龚辉主任再接再厉,通过传帮带,将救死扶伤的精神传承下去,致力于进一步提高金山区心血管相关整体医疗水平。

夫匠者,手巧也;而医者,齐药也。是以医务之工匠者,须胸有丘壑且手熟能之。需精益求精之心力,严谨细致之精诚;攻坚克难之决心,努力提升之创新;时刻谨记仁人之心,不忘初心矢志前行,此乃医者工匠之道也。龚主任说这是他对于工匠二字的理解,龚辉正用他手中那把名为“工匠”的巨锤,精雕细琢,雕琢出一个属于他们的康庄医学之道,一片属于患者的健康希望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