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党课开讲啦(24)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近日,内科党支部书记龚辉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浅谈学习“改革开放史”之体会》。

image1.jpg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一步一脚印,艰辛万分。在此期间我们犯过诸多错、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共产党人有错就改,不屈不挠,共同努力,最终在各国的压迫下,茁壮成长,一跃成为现今让世界瞩目的第二大经济体,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根据国情变化不断调整与完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现在中国制造业的价值得到了验证和体现,制造业的增加值超过了美国,GDP总量也同时超过了日本,中国终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大国。这样成绩下的中国不忘初心,始终秉承谋福全人类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打开全新升降机的对外开放格局,用高度的民族自信推动经济全球化并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image2.jpg

改革开放四十几年来,纵观医学的发展,也有了质的飞跃。我们身边的自主品牌越来越多,医疗技术水平也得到了世界众人的认可。

如今,医疗技术越来越精尖,各个专业不断涌现出世界级的专家人物,例如张文宏、葛均波等等;社区医生的普及,让病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大大便利了老年慢性病患者……

image3.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改革开放这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切为人民服务,看到了希望和未来,我们定会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