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肿瘤微创介入治疗,肿瘤患者的福音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近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入治疗专家罗剑钧教授的指导下,我院肿瘤科刘小群副主任医师通过介入微创手术成功为一例胰腺癌合并梗阻性黄疸患者完成首例经皮胆道支架植入术。

IMG_6117(20201102-152818).JPG

该手术创伤少,术中支架定位准确、患者痛苦少且适度高,术后患者胆道生理功能恢复,避免了胆汁外流丢失,得到患者及家属高度肯定。

长期以来,因受技术条件限制,金山地区肿瘤患者为寻求肿瘤微创介入治疗,需长途跋涉到市区大型医院就诊。临床工作中,许多肿瘤患者本身体质就弱,难以承受长途奔波。为竭尽全力解决患者之痛苦,2019年下半年,医院果断委派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刘小群奔赴中山医院学习肿瘤介入治疗技术,经过长达半年的刻苦学习及专业训练,我院肿瘤科于今年3月正式开展了肿瘤微创介入治疗。

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开展CT引导下肺穿刺活检术、B超引导下肝内病灶穿刺活检术,而且为肿瘤化疗及需要长期补液患者成功实施了输液港(PORT)植入术、原发及转移性肝癌TACE手术、胸腹腔肿瘤微创灌注化疗、肺癌合并咯血患者行栓塞术、经皮肝穿刺肝内胆管引流术以及胆道支架植入等微创介入手术。

金山医院肿瘤科微创介入下胆道支架植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肿瘤综合治疗水平又踏上新的台阶。

作为中山医联体单位,通过与中山医院协作、运用掌握的肿瘤介入治疗新知识、新技术,为肿瘤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从而为肿瘤患者真正带来实实在在的福音。


肿瘤介入治疗专科门诊

门诊时间:

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门诊地点:

门诊二楼东面 内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