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院文化|加强人文建设,丰富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人文医院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群众就医和医务人员行医感受,用心打造医院“暖”文化。3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加强医院人文建设”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卫红主持,医院文明创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与会人员对我院精神文明年度重点工作——“身边的温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探讨,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2021年全年,我院将紧密围绕“身边的温度”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播医疗知识、传递关心和爱、打造医院“暖”文化氛围。

活动包括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十佳医务评选、服务之星评选、细节服务举措评选、最美服务窗口评选、巡回义诊、爱心志愿服务、健康科普在前沿、关爱职工系列活动、修订文明服务规范手册等。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落实落细,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从各个层面,各个角度深化和丰富人文服务和人文管理的内涵, 纵深推进人文医院建设。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石卫红副书记指出,人文医院建设是一种医院发展模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自觉行动,更是一种习惯养成和文化自觉,需要全院职工上下齐心,将人文建设脚踏实地地向前推进。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全院职工要不断提高意识、持之以恒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医院各部门齐抓共管,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实效,结合日常工作,以活动为抓手做好服务,推进“有温度”的医院建设;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持续、稳定展现医院的人文关怀亮点,体现医院“暖”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