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高尿酸血症日”科普及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活动背景:高尿酸血症,以其13%左右的发病率,日益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第四高”,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紧密联系,对心、脑、肾及关节等重要脏器组织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目前高尿酸血症防治中依然存在知晓率低、治疗率不足、规范治疗情况不客观等问题。

4月21日,“高尿酸血症日”科普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在肾内科鲍晓荣主任的支持下如期开展,活动现场护理部吴洁老师为居民开展快速血尿酸测定,鲍晓荣主任医师、王昱副主任医师、杨青梅副主任医师、王娇和缪妙医师为居民进行专业指导,提供个性化防治策略,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深受高尿酸困扰数十年的“轮椅”大爷、年轻人纷纷前来咨询,当天共计完成50人次的义诊咨询服务。

科普讲座环节,杨青梅副主任医师以高尿酸血症科普防治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据悉,高尿酸血症是正常嘌呤饮食情况下,不同时间两次以上血尿酸水平超过420umol/L的病理状态,可以引起心血管,肾脏,关节等多系统病变,严重者甚至导致尿毒症。杨青梅向在场居民讲解了治疗高尿酸的常用方法以及生活方式的调理策略,并结合患者化验报告进行现场答疑。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高尿酸血症门诊

时间:每周三下午 (节假日请关注医院公告)       

地点:门诊两楼 内科(二) 4 号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