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新”聚力∣我院研究生入学迎新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9月7日上午,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顺利完成本研对接、硕博转换,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来院接受入学迎新教育。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院科教科主任蔡国平作迎新致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金山医院的建院及发展历史,并强调了学校和医院当前的疫情防控制度。蔡国平对各位新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祝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不忘初心、仰望星空的时候更要脚踏实地,尽快适应新节奏,科研顺利,学习、生活顺利。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董莉简短介绍了金山医院当前的学科建设情况、科研情况、医院规模以及近期的发展目标。并以《百年巨变的历史省思-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几个重大转折》为主题生动形象地为新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重大事件,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期望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紧接着科教科吕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转博要求,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培养、考核方案以及毕业要求。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许国雄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风建设和实验室准则。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做科研、做学术的基本原则,并以生动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解读何为科研的客观性、诚实性、严谨性和公平性。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院研究生会主席佘曼就金山医院研究生会的任务职责及既往成绩做了简要的总结,并介绍了研会未来的工作计划。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6).jpg

最后21级新生代表肿瘤学博士研究生李昕结合自己在复旦在金山医院的过往学习经历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并在发言的最后,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坚定的表示:必将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未来可期。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2021届新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金医人定会以复旦精神,以金医精神为根,不负初心,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