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给力!我院骨科专家让截瘫的小伙子“重新站起来了”!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截瘫对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截瘫不仅会导致生活质量的直线下降,也会让患者对未来的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同时家人还要承担繁重的陪护工作。一家人,围着这张病床,既看不到希望,也没有了指望。我院近日就收治了这样一位年轻的截瘫患者。


高处坠落,22岁年轻小伙不幸截瘫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患者手术前影像资料

今年8月5日,22岁的年轻小伙赖某不慎从5米高处坠落,当即感觉腰背部剧烈疼痛,双下肢不能动弹。由120救护车送至我院急诊。急诊查体发现患者脊柱胸腰段压痛明显,双下肢肌力0级,双膝反射消失。CT影像提示腰2椎体爆裂性骨折,骨块挤压至椎管内;MRI检查显示腰2节段椎管狭窄,脊髓受压明显。医生诊断腰2锥体爆裂性骨折伴截瘫。这个结果对患者和家属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小伙子的美好未来难道要定格在22岁吗?

手术治疗让患者重新站起来了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患者术后影像资料

为了年轻小伙子的美好未来,我院骨科曾庆敏主任医师、余作冲副主任医师及李德芳主治医师的团队针对患者的病情迅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要不要手术?要怎样手术?手术的风险有多大?最后大家考虑到如果不手术,患者根本就没有站起来的希望。为了这一丝的希望,三位医生最终决定去搏一搏!在做了充分的术前准备之后,曾庆敏、余作冲、李德芳医生团队为患者实施了腰椎爆裂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椎管扩大成形+脊髓神经减压术。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术后,患者在高压氧及康复训练的辅助治疗下,病情不断好转,下肢肌力恢复明显,不久前,大家惊喜的发现该患者可以自主行走了。在医生、患者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患者终于可以重新站起来了!临出院前,满怀感激之情的患者及其家属送来了“德医双馨,妙手回春”的锦旗。

患者术后行走视频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QQ截图202109131647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