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山区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为更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不断加快医疗服务升级速度,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医院于6月1日正式开诊,19个诊疗科目获批,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先行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复诊、配药、咨询、药品配送到家等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按照操作进行挂号、缴费、签到,感觉就是把线下的操作搬到了线上。” 6月1日下午,市民李先生成为了金山医院互联网医院的首位患者。他告诉记者,在了解到医院开通该项服务后,便立刻进行了线上挂号的操作。1点32分,进入“云诊室”后,李先生通过视频聊天的形式与肾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昱开始了一对一的线上看诊。

“我之前在金山医院进行了手术,需要定期复查。由于疫情原因,家又住得远,每次来回都要花费很大功夫。现在有了互联网医院,就诊真是太便利了!”李先生说道。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相较于传统的面对面问诊,互联网医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可以免去市民来回往返的路途奔波,既节省了大量时间、经济成本,也减少了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王昱表示,对于病情稳定、需要长期复诊的患者来说,互联网医院提供的在线复诊将带来足不出户进行诊疗的便利。

即日起,市民通过智能手机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完成在线预约挂号后,就可以像微信聊天一样与医生连线沟通,在线描述病状、发送症状照片视频等资料,实现在线复诊、在线续方、在线缴费等服务。如果有健康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线上咨询专家。在医生查看图片、影像等资料后,患者就能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轻松获得医院的诊治服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不仅如此,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复查后的用药需求也将得到满足,医生开具的处方经药师审核,患者在线缴费后可以去药店自提或者配送到家,方便用药。

院方也特别提醒,当前,接诊对象为6个月内在相同科室就诊过,病情稳定且已经确诊的常见病或慢性病的患者。据金山医院医务部主任周小勇介绍,医院已经全部完成包括增加“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医保端口对接、线下配送等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医院目前可以提供互联网医院服务的医生达到两百多位。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当前,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拥有互联网医院诊室2间,可同时容纳5名医师在线接诊。当前获批诊疗科目共计19个,包括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烧伤、整形;皮肤科、肿瘤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接下来,金山医院将根据患者需要逐步开通其他诊疗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