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加强共建促交流 砥砺奋进正青春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加强行业团组织间的交流,为青年搭建发展平台,6月13日晚,我院团委与上海农商银行金山支行团总支线上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约四十名卫生、金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活动在建团百年主题短片《奋斗者,正青春》中拉开帷幕,欣赏完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短片后,金山医院团委书记金曼、上海农商银行金山支行团总支书记周磊分别就双方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后续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简要阐述。

 

 

在线上学习交流环节,我院急诊联合团支部书记张立平为金融小伙伴们开展了应急救护线上教学,她详细解读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理论和动作要领,并现场示教海姆利克急救方法。同时,为提高大家在疫情下的就医便利性,张立平还为农商银行的小伙伴们讲解了门急诊就诊、办理住院的相关流程及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金融小伙伴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进行提问。随后,上海农商银行金山支行的产品经理朱霁林向大家分享了金融及理财的实用知识,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年轻人都比较关心的住房贷款问题,并分享了家庭资产配置、科学理财及工会卡使用方法等,受到了医务青年的一致点赞。

 

此次线上共建学习活动是在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的时代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展示青年风采、强化组织建设的青春实践。百年前的中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不朽的时代赞歌,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继续奋斗在属于青年的战场。金医青年也将传承医者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努力为患者健康和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