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疗动态 |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筑屏障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情况下我院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提升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应能力,发现问题、提升能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由感控科牵头,联合门办、医务部、护理部、后勤保障部、保卫科、院办、医疗装备部等科室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以骨科门诊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场景开展:16:30感控科收到检验科上报骨科门诊患者张某的《核酸检测阳性异常信息表》。感控科接到报告后,即刻将信息上报科主任。16:35裴红芳将《核酸检测阳性异常信息表》报送金山区卫健委及区疾控中心。感控科蔡建萍主任接到通知后汇报王尔松副院长、院办赵波主任,启动应急预案。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微信截图_20220622081713.jpg

16:35蔡建萍主任通知门办、门诊护士长、护理部、医务部、装备部、后勤保障部、保卫科等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后勤保障部立即通知技工关闭门诊中央空调,消杀人员进场准备消杀。封控门诊,暂停诊疗工作,人员就地管控,禁止人员进出,门办按楼层清点门诊人数(口述模拟)。

接到指令后乔兵副主任电话分别联系患者张某及隔离病房,将患者从骨科门诊2诊室转送至隔离病房。隔离病房相关人员即刻做好准备,将患者闭环转运至隔离病房,并沿途做好消杀。同时保卫科,打开通道,沿设定路线将患者护送至隔离病房。16:55患者闭环转运至隔离病房。外科二诊室其余人员原地隔离,接诊医生单间隔离,根据流调结果进一步处置。

流行病学调查:感控科接到指令立即组织人员对阳性病人经过的场所和接触的人员进行追踪,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人员核酸采样:除外科二诊室所有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外其余人员在设置的临时采样点完成采样。

环境采样和消毒:患者涉及的场所进行环境采样,采样完成后开始消杀。患者经过的场所使用过氧化氢消毒机或高强度紫外线灯消毒,物体表面擦拭消毒、地面喷洒消毒。消毒完成后再次进行环境采样,并将结果及时上报。

消毒和采样完成后所有工作人员在出口处脱掉防护服,保洁人员将医疗废弃物打包后转送到暂存点。

17:30指挥中心宣布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整个流程更加熟悉,清楚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验证了启动应急预案流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达到了提高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