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十载芳华,我与金医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2022年,我院迎来新院(金山区龙航路1508号)启用10周年纪念,十载春秋,见证了多少值得铭记的金医瞬间、金医故事,承载了多少金医人奋斗的汗水和欢笑,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创三甲的奋斗征途中,院党委特别发起“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系列推文。

十年前,我们正式搬入了新医院。新医院冬暖夏凉,宽敞明亮,各种设施齐全,堪称高大上。自2012年2月金山医院搬新院至此已10余年,在这10余年近4千多个日子里,我有机会见证了医院发展的每步历程,其中包括许多从无到有,从有到创新、从创新到拓展的过程,强烈地感受到了医院的发展气息。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新院10年,是我快速成长的10年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十年前,我们从老医院搬迁至新院时,全体员工一起忙碌时的那种喜悦;曾记得,十年前,我踩着青春的舞点踏进了金山新院的大门。逐渐,工作也随之更加忙碌起来了。还记得刚抢救病人时,会不知所措,听着家属嘶心裂肺的哭喊声偷偷地抹眼泪,后来,在一次次历练和一次次老师们地指导下,早已在工作上可以独挡一面,能快速、准确地为患者抢救生命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十年工作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现如今,我在创面诊疗中心,有幸得到像蔡蕴敏老师这样优秀的医护前辈与同事的熏陶和指引。让我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厚重、什么是荣辱。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医院“敬业、求精”的工作作风。进新医院的十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十年,内心感到非常庆幸,因为我是金医人!

新院10年,是医院创造奇迹的10年

这十年期间,金山医院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我们在为医院努力工作的同时医院也在为我们、为每位患者不断努力创新改进着。2014年我们金山医院取得《上海市职业病诊断机构批准证书》,成为上海市第九家有职业病诊断资质的机构。2017年中山医院和金山区共同组建“医疗联合体”,以中山医院为龙头,我院为骨干,专科联盟为支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的紧密型医联体,我院与中山医院联合建设内镜中心、介入中心、心力衰竭诊治中心。2018年,我院成立创伤中心,胸痛中心。2020年,成立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山糖尿病足多学科诊疗中心金山运行中心。拥有300张床位的新住院楼也在2020年6月完成结构封顶。十年来,在金医人的共同努力下,金山医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许,较于漫长的人生长河,十年,不算太长,在时间的长卷里只是一抹淡墨,对于金山医院来说,却是发展史上的一抹浓彩。

10年的画卷,我们共同描绘

今天,我们金山医院虽然成功的雄踞金山一方,无数的先进技术在金山区处于领先地位。但一路走来,有多少自强不息的奋斗佳绩,就有多少一起走过的众志成城。走过风雨的前辈们,你们艰苦奋斗、勤俭建院的身影我们记得;怀揣未来刚毕业的青年们,你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面貌我们记得;那些送医支滇的岁岁年年,我们记得;那些治病救人的春夏秋冬,我们记得;那些救死扶伤的日日夜夜,我们记得;那些抗疫救灾的分分秒秒,我们记得。十年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那些记忆深处的故事,我们都记得。就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金医人,和金山医院并肩作战,勾勒出了我们金山医院最美的画卷。

用心呵护,我爱我“家”

如今医院以往的成绩令人欣喜,但发展的前景更催人奋进。作为金医人,传承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良品格是我们的责任,顽强拼搏不断竞取为医院效力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在传承中汲取、在拼搏中奋进。医院是个“大家庭”,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她的一点一滴;更需要我们发扬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我们的“家”。虽然没有感动天地的豪言壮语,但我却拥有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家”。我爱我的医院,爱我这个温馨的“家”!

我相信,岁月的指针指向美好的明天,我已与金山新院共同走过了10年,以后我们还会共同并肩走过20年、30年、甚至更长。我们医院就像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充满了无数的希望和可能,十年磨砺,破茧成蝶,展望未来,必将放远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