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当我站在金医桥上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2022年,我院迎来新院(金山区龙航路1508号)启用10周年纪念,十载春秋,见证了多少值得铭记的金医瞬间、金医故事,承载了多少金医人奋斗的汗水和欢笑,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创三甲的奋斗征途中,院党委特别发起“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系列推文。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回想十年前,我是坐着120护送患者一起来的金医新院。新医院宽敞、明亮,花园、河流更是美好,然而终觉等闲,直到通往河东的桥出现……

落日余晖,尽守安康

当你老了、病了,医院是什么?或许保不了你健康长寿,但很多时候总也能减轻一些痛苦。而恰好你的身边还有老伴陪着,我想,这便是世间美好了。“阿姨,我来给你们拍张合影吧?!”夕阳里,在金医的桥上站着一对古稀老人,老先生在给穿着病服的老太太拍照。我想应该是源于那时的风景很美,所以我是脱口而出的。我让他们自己选了拍照的背景,二老非常满意,并再三表示感谢。临告别时,老先生喊住我:“姑娘,要不要也给你来一张?”“不用了,我天天从这桥上过!”欢快的笑声从桥上荡漾开去。是呀,今天的一个个金医人,往后的一代代金医人,天天从桥上过。我们的初心是什么?过桥来的医者,只为减轻你的痛苦,愿你美好地老去。

时代长河,无惧风浪

每当我独自下班,经过金医的桥,我常常会停下脚步,站在桥上往河的远处眺望。仿佛你的惆怅,你的烦恼都会随波逐流,渐渐远去。一次,在一个偶然的暴风雨中,站在桥上的我竟意外地发现了三两只鸳鸯,或者也许是野鸭。暴雨拍打着宽阔的河面,他们看起来愈发的弱小,一浮一沉,让人忧心。往后的几个风和日丽,我也会有发现它们在河中嬉戏。我时常在想,它们的家也许就在这附近。那暴雨天为什么不回家呢?是在磨炼吗?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它们可以风和日丽,也可以狂风暴雨。对,它们本就会游泳,只需要再勇敢一点。

古往今来,医院是一个迎送生命的地方,时光永逝,沧海桑田,十年新金医路,我们遇见了春风十里,我们也面对了盲风晦雨。愿你勇往直前,依旧少年。

金医同舟,共铸辉煌

金医的桥上伴随着金医人的来来往往,每天都上演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有悲伤也有喜悦,有感动也有平淡无奇。但那一天是个惊喜,下班有点晚了,“鸡血”用尽,拖着略带沉重的脚步刚走到桥上,不经意间抬头望天空。远处的天空放飞了一大群五彩的气球,伴着夕阳的霞光,此时的我沉重的脚步已不在,美丽的画面让我满怀憧憬。更让我意外的是,此刻还有一个人跟我一样站在桥上仰望着天空,发出感叹。他便是我们金医的掌舵人。

天色虽尤晚,不阻金医勤。无论是金医的桨,还是金医的舵。金医人都在忙碌着、尽力着。金医新院十年,院门口一块块闪亮的铜牌就是最好的见证。创成全国文明单位,扩建新大楼,成立医联体,迎接复评审,创建“三甲”医院,抗击新冠疫情,支医云南等,我们创造了无数的美好和成绩。我们这代金医人还有更重要的使命。但那次的仰望天空,那时那刻,那种美好的喜悦,更让我相信漫天的五彩气球是为三甲终有时而放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