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教动态|实验技术培训系列活动举行 提升青年医护科研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促进全院职工的专业成长。6月25日,由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的面向全院职工的第二场基础实验操作培训——IHC免疫组化实验技术专场如期举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此次实操培训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由临床研究中心史继敏老师先示范和讲解整个实验流程,再让学员亲自上手操作,由此让学员们更加系统直观地了解和掌握该项基础实验技术。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本场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石蜡切片的脱蜡复水,抗原修复,抗体孵育、显色,以及显微镜的使用结果分析等实验操作。

实验当天所有学员被引导至实验室五(免疫组室)开始实验操作课程。首先史继敏老师介绍了本次实验操作需要的实验试剂耗材以及实验仪器,并通过纸质版实验操作流程给大家梳理了此次实验的整个操作过程。然后,由实验室老师动手操作示范整个实验过程,并重点讲解决定实验结果成败的细节问题。

接着实验人员分为三组,每人都根据实验操作流程的说明以及实验老师的讲解示范,进行现场实验操作。在自己动手操作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该项实验技术的学习和了解。最后,老师对每个实验人员玻片的显色结果分析,一起探讨实验成败的原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通过此次基础实验操作培训,大多数学员都熟悉了免疫组化技术的基本操作过程,对实验的原理也更加深入的理解。本次培训90%报名人员均为青年医护,青年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和交流学习,为他们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以最短时间少走弯路学会基本的实验技能,为今后更高层次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医院的科研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后医院将继续强化科研培训工作,多措并举,为我院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营造科研氛围,夯实科研基础,加快推进我院人员科研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