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肩负爱和责任,我把青春献金医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2022年,我院迎来新院(金山区龙航路1508号)启用10周年纪念,十载春秋,见证了多少值得铭记的金医瞬间、金医故事,承载了多少金医人奋斗的汗水和欢笑,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创三甲的奋斗征途中,院党委特别发起“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金医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新院的那10年”征文系列推文。

2008年刚来金山医院工作,还是在原来的老院区,2012年金山医院搬迁至新院,旧貌换新颜,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先进的医疗设备、良好的医疗服务,这一切不仅为病人提供了一个更舒适、整洁、美观的就医环境,也为医护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这十年,我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金医,金医也让我的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成长,使我在岗位上从容自信,也使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医生的荣光。
提升自我竭诚为患者服务的“十年”
十年的时间,作为医护人员我始终如一地竭诚为患者服务。我深知这份工作与病人的病情息息相关,从未懈怠、严谨细致、热忱投入。我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都当作大事对待,身负使命的我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熟练进行急危重病专业操作技术,积极开展临床新技术,作为支气管镜组组长,在ICU开展床旁支气管镜灌洗及检查技术,积极开展其他新技术:如床边B超、CRRT、ECMO等技术。技术上我精益求精、积极进取,主动积极学习国内外新进展、新技术,取得急诊医学博士学位,外出台北等进修学习急危重病医学技术,作为青年委员积极参加上海医学会、上海中医药学会危重病分会等学术组织的会议交流和实践等,通过培训、进修、交流等不断实践提高临床水平,我也格外注重从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锻炼科研思维,期间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每天接触的患者大不相同,要面对各种情况和挑战,我也更加体会到“白衣天使”的工作不仅仅是妙手回春,还肩负着爱和责任,要处处细节都做到对患者的热忱,要用心、用情、用爱、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位患者,引导他们战胜病魔,走出困境。工作中,我尽我所能用多一点爱心、耐心和细心取得患者和家属的信任!不仅带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也使我更加热爱这样的工作和生活。
对患者的责任与关爱不变的“十年”
十年的时间,医院的硬、软件环境变了,没变的是对患者的责任与关爱。高素质的业务是医院生存和发展之本。这十年,医院引进了不少优秀人才,并加强实力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努力打造与时俱进的学习型医院。
在这里,急危重病中心是重点专科,在医院的领导下,经过上下的共同努力,急危重病中心规模和实力走在了全市先进行列。急危重病中心连续三次列为上海市公共卫生重点专科;2017年获批成立复旦大学化学伤害急危重病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获批建立上海市化学伤害急危重病医学重点实验室。多次参与全国重大突发事件救援,慕名而来的病人更多,为上海化学工业园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当下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正朝着创建综合性三甲医院的美好愿景而努力。我也在全力以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自豪的“金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