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绿色通道” ,金山医院超声医学科“体检部——专家门诊”一步到位!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今年,市民刘女士6年前体检出的甲状腺结节在复查时有了新情况:检查报告显示出“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等“不祥”的字样,还给出“4a”级的可疑恶性结论。刚想进一步检查时,遇上了上海疫情爆发被封控,她越发焦虑不安起来。

5月24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张女士一早来到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体检部进行超声检查,结果提示:“4a”级,建议前往超声专家门诊检查。张女士立马线上挂起了号,没想到的是近期的超声专家门诊早就约满了,还要等上不少天。张女士再次焦虑起来,得知这一情况,体检部负责超声检查的张初苗医生立马安抚起张女士:为方便类似张女士情况的患者就医,超声医学科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建立了 体检部超声 与 超声医学科专家门诊的“绿色通道”,在体检超声检查中发现疑难的问题都可以直接得到超声专家的会诊。

张初苗医生立刻帮刘女士进行了电话预约,刘女士很快就得到了超声医学科秦川主任的会诊,秦川主任表示刘女士需要进一步的超声造影及超声引导下的穿刺检查。经过详细的沟通后,帮刘女士立马安排了上午的术前化验、取药等准备工作,下午4点就可以进行超声造影及超声引导下的穿刺检查。

5月26日,穿刺检查过后的第三天,刘女士就在微信就医平台上看到了自己的病理结果。赶紧来医院拿上病理报告到秦川主任处回诊,被告知:目前病理结果是良性结果,但还需要定期观察,建议甲状腺门诊和超声医学科的定期复查。

事实上,类似刘女士的患者还有不少,体检发现问题的当下往往挂不上专家号,需要再次奔赴医院,路上奔波不说,等待就诊的过程,患者往往格外焦虑。为帮助此类患者更早看到专家、减少奔波次数、节约时间成本,5月底起,金山医院超声医学科“体检部——专家门诊”的“绿色通道”正式打通,超声医学科的两位专家——主任医师秦川和副主任医师王立专门为类似刘女士的患者提供会诊服务,至今已经服务近十名患者。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