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医技术∣精准制导的火眼金睛——超声介入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超声医学科紧跟学科发展趋势,大力发展超声介入,力求安全化、微创化和精准化。在新技术超声造影的加持下,术前精确评估、术中精准定位、术后客观评价的一体化体系,成为临床操作的火眼金睛。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一、何为超声介入

超声介入主要特点是在实时超声的监视或引导下,完成各种穿刺活检、抽吸、插管、注药治疗等操作,可以避免某些外科手术,达到与外科手术相当的效果,超声介入技术得到了更加广泛的重视和应用。

二、超声介入的优势

1、它无需开刀,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而非全身麻醉,从而降低了危险性。

2、损伤小、恢复快、效果好,对身体的干扰不大,最大程度上保护正常器官。

3、对于目前无法根治的肌瘤或肿瘤,超声介入治疗能够尽量把药物局限在病变的部位,减少副作用。

三、超声介入的临床应用范围

超声介入技术临床应用非常广泛:全身各部位的穿刺活检、囊肿的穿刺硬化治疗、脓肿和积液的穿刺置管抽吸等。

总之一句话:只要在超声下能清晰显示的病变,几乎都可以行超声介入诊断或治疗。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超声专家门诊

秦川:主任医师,每周二上午、周三上午     

王立:副主任医师,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电话:021-5703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