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教动态∣强化临床技能,助力执医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心肺复苏1001、1002、1003……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无自主呼吸,需要实施抢救。”近日,本年度的执业医师技能培训又在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紧锣密鼓的进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为提升我院规培医师及研究生的临床基本技能的操作水平,又恰逢本年度的执医技能操作考试在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自6月8日起,规培基地管理科组织执业医师技能操作培训,培训对象为本年度参与执医考试的规培医师及研究生,培训内容涵盖了执业医师操作考试的所有项目,包含了体格检查、四大穿刺术、外科的基本技能操作等。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png

授课中,各培训老师对操作的评分标准和各项细则条目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并将操作过程中的细节、得分要点进行逐一说明,让学员们熟悉掌握应试技巧和关键得分点,并强调操作过程中需注意无菌原则。学员们现场提问,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氛围。示教结束后,进行技能实操训练,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巩固操作要点。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png

通过本次系统化的操作课程培训,强化了青年规培医师及研究生的临床基本技能的操作能力,后续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将会再开展专项课程,助力青年医师们提升临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