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 | 乘东风 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2年,我院迎来新院(金山区龙航路1508号)启用10周年纪念,十载春秋,见证了多少值得铭记的金医瞬间、金医故事,承载了多少金医人奋斗的汗水和欢笑,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创三甲的奋斗征途中,院党委特别发起“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系列推文。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作为土生土长的金山人,我与金山医院有缘,与金医的耳鼻喉科有缘。1975年,我与金医同年“出生”,30年前我因病住在了金医的耳鼻喉科,犹记得那时医院耳鼻喉科在老金医的小红楼,病床上的我心底暗暗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长大后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人民医生。出院后的第二年,我如愿考入第二军医大学。20年前,大学毕业在部队工作数年后转业我毫不犹豫就选择回到家乡来到金医耳鼻喉科,自此开始了金医人的职业生涯之路。

10年前,金医喜迁新址。新院新气象,这十年来我们新金医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这十年里,在医院领导、老师及科里同志的帮助下,我收获良多,也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启航:从孤岛到中心城区

记得初到金山医院,就已经有了要建新医院的话题,然后就期盼着新医院的早日建成。几经反复,2012年,新医院终于建成了,在一个初春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搬到了新医院,新的病区。环顾医院四周,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油菜花正灿烂。公交车寥寥无几,只有3路经过;医院西边的卫零路还是一条断头路,龙堰路也只有医院后边的一段。现如今,医院已不再是孤岛,四周已被各高档小区环绕拥抱,我也跟随医院搬到了医院的旁边;上下班时候公交路线繁忙,周边的道路已延伸向了远方;近在咫尺,有金山区最好的商业区万达广场。不由让人有一种身处闹市的感觉,这是市区大医院才有的氛围感觉。这是医院带来的新气象,是新医院产生的人气。正是因为医院的蓬勃发展,医院水平的提高,医院为患者服务能力的提高,吸引了患者前来就诊,也带动了周边的商业、小区的建设。

加速:从“三乙等级复评审”到“创三甲”

新医院,新气象。到了新医院后 ,医院非常重视医教研的全面发展,注重人才梯队的培养。经过大家努力,医院顺利地通过了三乙的等级复评审,目前正在豪迈地向三甲医院目标冲刺。在医院积极向上的大氛围下,我乘坐“顺风船”收获颇多。在这十年内,在大家的帮助与支持下我完成了博士课程的学习,获得了博士学位;期间完成了一项上海市卫健委的课题;在职称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完成了主任医师的晋升。在新医院的十年,我从青年走向了中年,得益于医院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支持,到了新医院后不久,我成为科室的副主任,在老师徐林根主任的指导下,逐渐成长,到现在成为了金山医院耳鼻喉科的负责人。在这十年里,我们科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开展了一些新的项目。我们科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科室文化,形成了一股凝聚力,大家团结一心,推动科室健康持续地发展。

辐射:从上海到全国

金医,是白衣天使展现才华、实现抱负、履行职责的地方。不仅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更体现在我们医院的公益活动中。我们不仅努力为金山人民的健康奋斗,也追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扩大自己的服务范围。特别体现在对云南医疗帮扶的工作中,我们医院先后与云南多家医院进行了结对帮困,在当地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我们科多名医生也积极参加了援滇医疗队工作。我也有幸在院党委书记陈刚的带领下,参与到云南永平开展手术周活动。

大医精诚,白衣执甲,最美逆行者。2020年一场新冠影响了大家的生活。金医人踊跃报名,大家积极参加抗疫活动,更是派出了5名最美逆行者,参加了武汉抗疫。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上海,我们积极参与到了这场身边的抗疫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党支部书记,我积极参与采样等抗疫活动,体现自己金医人应有的价值。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新金医十年,是蓬勃发展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与金医共同发展,在十年里,虽然有挫折,但更多的是收获的喜悦。我以金医为荣,我一定努力为金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