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援琼日记 | 暖心不过大白 明月依然清秋
发布日期:2022-08-1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给一名老爷爷采样时,颞颌关节僵硬张口困难,指导局部按摩后关节可以活动了,准备就绪,现实偏不如教科书编写的那么标准,嘴巴一张掉下来一副假牙,队员镇定自若处理现场,擦拭喷洒更换防护等一番操作,老爷爷歪着头半脸疑惑看着我们,远处队伍中正处换牙龄的小朋友排着排着也瞬间不淡定了,捂着戴着口罩的嘴说,我牙也不多,能不能不采。

20点,大家先后陆陆续续返回酒店,但却不约而同地,把贴身穿的洗手衣湿成了墨绿色。11个点位19个工作台,1万多的人群中,总有一些轻松的故事,在艰难的日子里演绎着多彩的人间烟火。

入夜后的海口逐渐安静下来,路边的棕榈树整齐划一,酒店的桌子上准备了做好的餐食,上面贴着小荷的留言:暖心不过大白,明月依然清秋。我想起了回来路上,抬眼望见的海岛上空的那轮月亮,也想起了2020年初的那晚,在同一轮明月下看到的,万家灯火拼接成的璀璨银河,照耀着这鲜活且坚定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