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护理特色
护理特色
三尺讲台绽英姿 白衣天使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三尺讲台绽英姿 白衣天使展风采

  ——我院护理部成功举办首届带教老师教学授课质量评比

临床带教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学生实现知识向能力转化的必备过程,也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临床护理带教老师在临床护理教学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提高护理带教老师的授课质量、教学意识、教学能力,12月15日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护理带教老师教学授课质量评比。

1111111.png

护理部沈英主任、沈卫红副主任、吴玲玲副主任、蒋连青督导、张瑛督导及2名护理教育质控组成员担任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新职工及护生等200名余人作为观众评委全程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前,分管护理教学的沈卫红副主任就本次大赛的目的、参赛课件的初筛情况、决赛评比细则等内容予以了详细地介绍,并诚挚地祝愿进入决赛的带教精英们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精彩。陈忱、顾静等10位参赛选手,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临床护理实践及专科特点,巧妙地运用临床案例、动图、教学视频、师生互动等形式将授课内容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妙语连珠的演讲、诙谐幽默的言语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同时也拓展了大家的专业视野。

一番激烈紧张的角逐之后,创面诊疗中心戚晓霞老师在《伤口基础知识》讲解中,凭借气定神闲的心境、抑扬顿挫的谈吐以及清晰透彻的解说,获得现场评委及观众一致青睐,最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13W李丽老师和15W吴晓玲老师,也借助典型案例导入、精彩的PPT制作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获得优异成绩,喜获二等奖。

444444.png

比赛结束后,吴玲玲副主任对10位选手的授课予以一一点评,并建议在今后的授课中,阐明教学大纲、适当增加最新文献、授课内容聚焦某一核心问题并以临床案例为导入点。最后,沈英主任对本次大赛作出总结性发言。她对临床带教老师们敬业求精、兢兢业业、倾囊相授的教学精神给予充分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地自我学习,寻找差距,持续进步,以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护理教学水平。

3333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