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优质护理
优质护理
2020年老年健康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保健水平,结合实际情况,围绕“高血压的饮食指导-如何进行钠的控制”的主题,积极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将宣传实施工作总结如下:

  活动亮点:

  此次活动重点教会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控制钠的摄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熟悉日常食物中钠的含量,教会患者识别食物标签中的钠,如何选择含钠低的食物。

  群众感受:

  通过与参加活动的患者和家属的沟通,了解到患者对此次主题活动表示满意,高血压是目前很常见的慢性病,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限制钠盐的摄入对于控制高血压非常关键,钠广泛存在与各种各样的食物中,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认为限制钠的摄入就是少吃盐,但是很多天然食物和加工食品中依然存在大量的钠,通过这个主题活动,教会他们如何识别食品标签的钠以及如何选择含钠低的食物,对以后出院后选择食物帮助很大。

  发现的问题:

  慢性病患者对其预后和以后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担忧,我们平时在对患者进行宣教时内容较广泛,患者在出院后实施较困难。

  活动建议:

  此次主题活动患者反响很好,目前社会逐渐走向老龄化,关注老年人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希望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心血管内科

  2020年8月28日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