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中医科顺利通过上海市综合医院中医科达标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3月30日,市卫计委中医药监管处孙行军处长率队、静安区中心医院张天嵩教授、曙光医院黄国毅教授、中医药监管处石云科长一行,来院对上海市综合医院中医科达标建设验收,我院强金伟副院长做热烈欢迎。参会人员包括区卫计委陈悠悠科长、中医科杜玉玲主任及高鹏飞副主任、科教科、院办、医务科、信息科、财务科等相关负责人。 首先杜玉玲主任就达标中医科近5年的学科建设做了全面的工作报告,专家组分别进行了院领导访谈、现场考察中医门诊及病房,随后针对创建标准逐条对我院中医科完成指标进行仔细的资料审查与询问。 经过4个小时的验收工作,专家组对我院中医科通过达标建设在医疗业务、人才培养、科研成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2015年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示范单位的评审之后,医院非常重视创建工作,各方面均有显著改善,给予独立的病房、增加了床位数,一体化门诊能充分展示中医精萃的设计风格表示非常满意。专家们根据考核结果分别提出了中医病史、门诊处方等改进措施,建议加强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成果的转化激励,扶持中医针灸推拿骨伤、中医妇科、中医儿科,增加中医药设备投入,给予非药物疗法及适宜技术支持,注重对单病种进一步挖掘,转换理念,开展中西医结合研究,最后强院长表示要进一步注重我院中医科建设逐步做大做强,建设成为金山区的品牌特色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