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领略华西变迁 感悟华西精神 ——记华西村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8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继续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共产党员学典范、树榜样、乐奉献精神,4月12日由科教科、学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规培医师50余位到华西村参观学习。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代表,在吴仁宝老书记的带领下,创造性地提出了“五容”、“五子”、“五业”到“一分五统”的经营理念。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现代农业,旅游业等支柱产业,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发展成了中国最富裕的现代农村。在华西广场周围“个人富了不算富,集体富了才算富;一村富了不算富,全国富了才算富”,“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位”等吴仁宝老书记生前的名言警句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书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大公无私与乐于奉献精神。 在华西村党建展示馆室内,小到一支笔,大到一台精密仪器,无不透露出华西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在艰苦卓越的时代,如何打造属于他们心中的一片天地,如何做好社会主义模范引领人。给予了大家向社会主义迈进的强大信心! 此次参观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学到的东西却源远流长。“实事求是,敢想敢做,与时俱进,看准时机,当即立断”更是我们应有的魄力与勇气!也让我们知道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