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办“医学科研创新与科研论文的撰写”讲座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6年8月2日,为我院科研论文撰写水平,我院特邀中华医学会杂志编辑部陈新石主任做题为“医学科研创新与科研论文的撰写”的专题讲座,陈刚书记做热烈欢迎,我院参会人员达160余位。      陈新石主任提出医学论文撰写需具备五个基本要素:思想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公正性。其中科研设计师论文科学性的保障,科学性是科研论文的前提,创新是科研的生命力。他尤其强调创新性的重要性,并围绕创新性比较了中西方的差距,分析了捆绑科技创新的枷锁,提出了科技创新的原始动力等。在整场讲座中,陈新石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对科研创新的心得体会,使在场的青年医学科研工作者深受启发。     最后,陈新石主任表达了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期许,希望大家能以创新精神融入医学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