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放射科开展课题进展汇报及规培学员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9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为了提高科室的科研水平,营造科室的科研氛围,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促进新一届规培学员适应学习及工作生活,2016年8月5日下午十二点半至四点半,我院放射科在诊断报告室开展了课题进展汇报及规培学员经验交流活动。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强金伟教授及其培养的学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强金伟教授鼓励学生们在临床工作中要多思考,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通过大量查阅文件,积极发现新的科研思路,并通过开展科研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最终解决实际问题。 李海明博士等7人就各自的科研课题分别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研究内容、目前进展、实验结果、所遇难点及解决方案方面。强金伟教授指出了各位研究生目前课题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合适的改进方法,李若坤医师做了进一步的补充。 作为住院总医师,李勇爱医师围绕自我定位、三年时间轴、考试这三项内容分享了个人经验,帮助我科新进住院医师合理规划自己的规培生活,充分利用好这三年宝贵的学习机会。其他规培医师也补充了自己在执业考试复、处理考试与工作关系等方面的经验。最后李勇爱医师向各位规培医师再次强调了本科室规章制度以及轮转纪律问题。 我科至今已培养了硕士25名,博士13名,研究领域涉及妇科、胸部、甲状腺及磁共振新技术临床应用等诸多方面,且均已取得一定建树。本次课题进展汇报活动对各位研究生起到了很好督促作用,有利于学生们打开科研思路,获得新的启迪,同时也培养新一届研究生对科研的认识。今后我科将继续定期开展该活动,帮助各研究生在强金伟导师的严格要求下踏实认真地完成高质量的研究课题。 我院影像医学是上海市重点专科建设计划(A类),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基地作为我院人数最多的规培基地,每年培养约五至六名规培学员。已毕业学员基本功较为扎实,能够熟练掌握常见病的影像表现,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这离不开科室老师平时的耐心细致的指导、每周专家读片的学习以科室里大量专业而全面的书籍供给。当然,目前基地学员还存在临床知识薄弱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我科今后在教育教学方面需要改进的方向。 (2016级影像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