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平台专题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由我院举办的金山区医学科研平台培训专题讲座于2017年9月20日在我院核化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林江教授以及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唐作华教授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山医院林江教授就科研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撰写做了精彩讲课,阐述了如何完成一篇论文的标题、摘要到正文的撰写,并从论文评议人的视角给予了宝贵意见,在评审问题集中的地方如统计方法是否科学等方面应多加注意。另一方面,在标书书写上,扎实的基础、小而新的目标、细致合理的方案、优秀的团队,突出重点的摘要十分重要,尤其是要符合“4C原则”,即“Clear、Complete、Correct、Concise”。正如林江教授所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妙笔生花需磨练,一篇好的论文和标书需要多加练习。 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唐作华教授针对MRI新技术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演讲,介绍了多模态MR新技术在鉴别鼻腔鼻窦良恶性病变、小圆及非小圆细胞恶性肿瘤上的应用,并指出联合应用MR新技术的不同参数由助于提高诊断的准确率。另外,在多模态MR新技术对青光眼早期诊治及疗效评估等方面也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通过本次科研平台培训的学习,不仅为临床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诊疗思路,也让广大同仁在科研工作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