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医路健康 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6月4日下午,由科教科组织的心肺复苏操作培训于我院临床技能示教中心准时开始。本次培训由急诊科梁晓俊医生、王昆仑医生主讲,来自复旦大学法医系以及其他院校的本专科实习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两位老师为实习生们发放了心肺复苏操作规范纸质材料,并结合材料,从复苏前准备、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复苏后效果评估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从理论上充分理解了心肺复苏各个操作步骤的必要性,为接下来的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掌握了理论知识之后,王老师在教学用模拟人的辅助下,为同学们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各项操作。同时,两位老师结合实践,对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 通过两位老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讲授,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操作均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同学们纷纷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经过亲身演练,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技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各环节操作。 本次培训除了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床技能,更培养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以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                       (复旦大学法医系 周芷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