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行蛋白寡糖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为拓展金山区医务人员科研思路,发挥金山医院科研平台作用,我院邀请到复旦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导陈力教授为我们做精彩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达100余位。

陈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回国后负责新药重大专项研发,开展人体微生物的研究,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脑膜炎败血伊丽莎白金菌的全球标准基因组图谱,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包括PNGaseF2, cFase1, csFase1等新型功能酶在内的糖苷酶系例,为糖组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国内外首次推出“临床信息及样本库”“分析微生物学及临床应用”“免疫学与社会学的对话”等课程,大力推进新技术,新系统的转化及应用,从脑膜炎伊丽莎白菌测定到其独特糖苷酶的发现,并围绕糖苷酶开展了一系列转化研究,显示出极大的临床应用潜力。 会上就糖生物学与肿瘤的关系以及细菌表面多糖与免疫系统识别与我院医务人员进行讨论,对我院研究人员后续在糖生物方面的研究以及科研转化的思路具有极大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