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行DNA损伤反应的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8年7月9日中午,我院荣幸邀请到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广东省基因组稳定性与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兴智教授来院做专题讲学,参会人员达130余位。

许教授关于DNA损伤反应和肿瘤发生过程中的翻译后修饰讲授引起大家兴趣,他提到在每个人体内每天发生DNA损伤反应及DNA损伤修复机制,导致DNA损伤的原因在自然环境中普遍存在,比如紫外线照射、电离辐射。当DNA损伤进行高保真修复则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当DNA损伤发生错误修复时则会导致基因组稳定性降低从而引发癌症的发生;分享了在DNA损伤修复ATM-ChK2信号通路上及蛋白后翻译修饰研究领域的研究结果。 会上我院许国雄教授提出关于防晒霜的相关问题、博士后张晶博士对关于泛素酶是否具有催化活引起讨论,对我院基础实验研究方面具有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