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行论文撰写常见统计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12月12日,由金山医院-金山区科研协作平台组织,特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丁盈盈副教授做“论文撰写常见统计方法”专题讲座,中心实验室范卫副主任做会议主持,参加会议人员150余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丁盈盈副教授,已从事艾滋病相关流行病学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50余篇SCI论文。丁教授从论文基本结构展开,着重分析SCI与中文期刊的不同要求和撰写时的注意点,介绍了撰写论文时常用的统计学方法,从数据收集、数据整理转化、以及各种统计方法的应用条件和注意事项,以实际事例介绍了统计图表在论文中的应用。会上丁教授详细解答临床医生相关问题并进行讨论。 本次讲座,使我院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文撰写的关键点及统计方,有利于我院医务人员不断提高SCI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