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张琳医师荣获第二届上海“医树奖”青年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9年1月11日,由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主办的上海第二届“医树奖”颁奖仪式在中山医院隆重举行。29位来自上海市各大医院,在临床医疗、基础研究、医院管理及医学科普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女医师获奖,其中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张琳荣获“青年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奖”。 “医树”科技创新奖由上海女医师协会于2016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充分激发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在医学科技领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届“医树奖”首次设立的“青年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奖”,旨在鼓励青年女医师热爱临床、科研和教学,专注自己的医学事业,弘扬医术医德,提高业务和学术水平。 金山医院急危重病中心张琳博士,长期专注于肠道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课题1项,上海市级课题等3项,发表SCI论文6篇,先后获得金山区优秀青年医师,优秀业务技术骨干,积极开拓危重抢救技术,业务上精益求精,大胆创新, 积极开展危重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在我院率先成功开展了ECMO技术抢救化学吸入性肺损伤的危重病人。 作为一名工作在临床一线的研究型医师,张琳医师将临床医学的发展需要与科研、教学工作相结合,虽说任重道远,作为金山医院的首位医树奖获得者,她以“医者仁心,树德树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同样也是我院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向上的典范,为金山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