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西门子”70cm大孔径磁共振
发布日期:2013-09-3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西门子”70cm大孔径磁共振简介

 

 

 

 

 

 

 

 

 

 

 

 

 

 

1. SWI “磁敏感加权成像”

    SWI磁敏感加权成像对于微小的磁场非均匀性具有极高敏感性,这种非均匀性主要来自去氧血红蛋白、血代谢产物、微量铁沉积等。相对于常规序列,SWI在实现高分辨三维成像的同时,对早期或微小的病变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临床上可用于微量急性脑出血、静脉系统高分辨成像和 脑梗死区或脑肿瘤内的静脉及出血等。

2. “刀锋成像”

    采用独特的放射状K空间采集方式,对运动和流动不敏感,极大减少了成像过程中由于患者运动导致的伪影。BLADE刀锋成像 能够有效降低使用镇定剂的患者数量,尤其适用于老年和儿童等无法合作的患者,保证检查流程的顺利实现。老年女性,黄疸,腹痛,无法屏气配合,传统磁共振图像模糊,无法诊断,采用刀锋去伪影技术后,图像清晰,扩张的胆管树边界锐利。

3.类PET 扫描

    “类PET成像”能够呈现病变与正常组织的强烈对比度,通过高b值条件下弥散扫描,做到早期和全面的反映病变情况。对于良、恶性肿瘤的区分、肿瘤性病变及肿瘤内坏死组织三者间的鉴别、转移瘤和淋巴结的筛查等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西门子MR设备独有的的Tim成像平台具有极大的应用灵活度,真正实现了临床上的大视野成像;高性能的梯度系统保证了图像的高信噪比。

4. 心脏成像检查

    心脏成像采用独有的序列组合,真正做到了一键式心脏三维成像,涵盖了解剖学、功能学、动力学和生化学等多方面的信息,能够快捷可靠地展示心脏全方位情况,可以弥补DSA和超声等的不足,提供更加充分的诊断依据。

5.大范围病变成像

    西门子磁共振采用Tim技术,各个部位的体表线圈可以自由组合,轻松完成大范围成像,更可用于各种大范围血管病变的筛查和诊断。

6.  腹部检查

    单次屏气状态下,Verio即可轻松完成各向同性三维脂肪抑制成像,提供良好的空间分辨率和图像对比度,其平均层厚不到2毫米,常用于肝脏和肾脏小病变的检测。由于扫描速度快捷,临床广泛地应用于动态增强成像,对腹部及盆腔等部位的结节状病变(如早期肝癌、肾癌等)的检出和诊断十分有益。

7,乳腺检查

由于磁共振无辐射电离损伤,越来越多的妇女在体检及病变诊治过程中选择磁共振扫描。Verio的乳腺扫描专为女性乳腺疾病的扫描而设计,不仅能够双侧乳腺同时成像,在轴位成像上直接显示出乳腺导管的解剖情况,还能够最早期的监测出腋窝及远处的淋巴结转移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