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结石红外光谱自动分析系统
发布日期:2013-11-04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结石红外光谱自动分析系统

结石本身是“果”,而不是“因”,只有追根寻源,弄清结石成分,针对病因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结石复发。除此之外,有些特殊成分的结石(例如尿酸结石)是不必采用碎石或手术治疗的,对于这类成分的复发结石或术后残石,可采用药物溶石疗法,治愈率可达80%~90%。

结石成分分析方法有两种:物理分析法和化学分析法。早期曾采用化学分析法,但因分析误差大,而且难以满足结石标本量需求(100毫克),所以该法目前基本已被淘汰。红外光谱法是一种理想的物理分析方法,准确、快捷,并且所需结石标本仅为1毫克(约芝麻粒大小)。患者在碎石、手术或自行排石后,应主动收集结石标本送检。具体方法是:将尿解入痰盂中,结石或碎石粉末便会沉底,用水将其漂清后,再取出晾干即可送检。

结石石红外光谱自动分析系统,它不仅可为患者自动分析各种结石成分,而且可以提供可靠而有效的结石防治措施,为患者解除复发之忧。患者可将结石粉末标本直接送来检验,也可用挂号信邮寄,具体方法是把全部结石颗粒放入小塑料袋中,再塞入信封中即可。在完成结石分析后,次日便可将分析结果和相应的防治措施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