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Digi-Lite彩色经颅多普勒系统
发布日期:2017-03-28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Digi-Lite彩色经颅多普勒系统性能特点

 

 

全球独家基于最先进的彩超芯片技术和windows 7软件平台上研发的彩色经颅多普勒超声系统,便携台式一体化主机,配置2MHz、4MHz、16MHz探头(颅内动脉血流多普勒频谱检测),以及5-12MHz超声探头(颅外动脉结构的二维影像、彩色血流与多普勒频谱检测)。先进的多波束发射与接收结合新颖的混叠信号处理技术的应用,显著提高了对微弱血流信号及微栓子信号的识别能力。

1.高保真技术

1.1高信噪比的原始多普勒信号

1.2提高了对微小固体及气体栓子进行检测和计数的能力

2.全数字高解析M

2.1 硬件:每通道64Gates

2.2 软件:每通道512Gates

M模可以帮助操作者快速精确的定位与鉴别血管,栓子移动轨迹追踪与计数。

3.最先进的多层栓子检测算法

专利的多层栓子检测算法明显提高了栓子实时检测的敏感性与准确性,无需借助复杂的后处理如声谱图等鉴别栓子的真实性。

4.探头

4.1  2MHz活性多功能探头内置32个微型数码探头同步发射与接收,超声束有效穿透率与微弱血流超声信号接收率明显提高。

4.2  4MHz PW/CW探头,可在脉冲波与连续波模式间自由转换,使用脉冲波功能检测颈内动脉等周围血管,可以逐段追踪检测。

4.3  5-12MHz超声探头,可对颅外血管进行二维超声成像、彩色血流与频谱多普勒检测。

4.4  16MHz探头,直接置于血管表面检测,常用于脑动脉瘤、烟雾病等术中。

5LMY-3探头架

专利的双轴调节与一键固定式探头架,可自由拆卸,由立体可调节头围与双侧可拆卸式探头支架组成,探头支架内置一个固定键与两个自由旋转关节。

5.1改良了双键固定式探头架需二次固定与探头旋转角度受限的缺陷,调节滑动轴将探头选择最佳超声窗位置,调节旋转轴选择最佳角度,获得的血流信号更佳,一键固定过程中不易移位,固定后即将探头架和探头锁定。

5.2 单侧与双侧探头架自由切换,更有利于颈内动脉剥脱术等需要单侧TCD监测的应用。

5.3具备头骨与皮肤压力调节功能,保证在最小压力条件下获得最佳血流信号,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性明显改善。

5.4 采用新型放射线透入材料,X线下无伪影,更方便于血管造影术、血管内支架成形术等术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