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导师园地
导师园地
博士研究生导师—高鹏飞—中西医结合临床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姓名 

高鹏飞

性别 

职称 

主任医师

导师类别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

中西医结合临床 

研究方向

产后抑郁症机制研究及中药治疗、慢性肝病的中医药治疗

个人基本情况

   

高鹏飞,男,1974年生。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主要研究方向:慢性肝病的中医药治疗。

国家公派留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2011年3月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慢性肝病的机制及及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擅长慢性肝病及肿瘤的治疗。是上海市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化学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委员及第四届综合医院中医发展研究分会常务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护肝方919糖浆对产后应激机制的研究),上海市卫健委科技创新项目1项(大建中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有13篇),出版专著3部《名方循证实用手册》《大建中汤的基础与临床》《护肝方919糖浆基础与临床研究》,护肝方919糖浆2003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2019年获第31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银奖,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现在为金山区医学会理事,中医学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