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点亮生命之光 ——金山医院42名新职工造血干细胞入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727日,在我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金山医院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由市红会、市血液中心、区红会及金山医院红十字办公室联合举办,正值我院2021级新职工入职培训之际,所有新职工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金山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刘青主任向所有新职工讲述了红十字运动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新职工增强对红十字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发起动员,号召新职工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履行作为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用无私大爱点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新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气氛热烈,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活动井然有序,大家认真填写申请表格,排队等待采集血液,活动当天共采集血液样本42份。







今天是新职工培训的第一天,以红十字知识传播和造血干细胞入库的活动作为入职后的第一堂课,意义深远,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大家明白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医者仁心为医学事业和人道主义事业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