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加强急救培训 减轻意外伤害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9月9日为第18个“世界急救日”,区红十字会围绕今年的“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呼吁大家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作为本次活动内容之一的应急救护定向赛,于9月8日在东方绿舟举行,我院受区红会邀请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比赛共16家单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二等奖。            我院参赛队由医务部副主任、急救师资培训师周小勇带队,骨科陈方毅医师、心内科张峰医师、急诊护师杨红和朱丽共同参与完成整个赛程。比赛包括五个内容,穿越三个障碍点、完成一组现场救护,寻找象征白衣天使的南丁格尔雕像并合影,规定耗时100分钟。操作包含心肺复苏+AED操作以及创伤救护。整个赛程紧张而激烈,选手分们别进行了台风、火灾、交通事故等各种意外情境下的救护实际操作模拟技能比赛,并需穿越障碍、排除各种险情完成比赛规定任务。选手之间团结协作、互相扶持、相互鼓励,在队长的指引带领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我院作为一家上海市红十字医院,多年来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开展各项活动工作,全员动员,做好献血、加入骨髓库、义诊等公益活动,做好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及急救知识的宣传工作,并连续三年获得上海红十字会冠名医疗机构年度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