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我院又有2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入库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9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红十字医院,当天同时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及采集入库。

来到现场的大多是年轻的医务工者,躺在躺椅上,碘酒擦在肘窝处,有些清凉,几分钟的采集过程似乎也在一瞬间。献血,也许是他们拯救生命的第一站,而造血干细胞配型入库,则为生命注入了别样的意义。   虽然是医务工作者,但依然有部分人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与捐献后对肌体是否产生影响知之不多,一些人还在犹豫,在志愿者的答疑解惑和鼓励下,大家积极报名,填写申请表、咽拭子采集样本,最后,区红会准备的27份造血干细胞口腔试子在活动尚未结束时已告罄。      志愿者在填写捐献表单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了解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工作中他们用精湛的医术捍卫患者生命,工作外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白衣天使的社会责任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资料和数据将被录入“中华骨髓库”中,一旦配型成功,就有可能拯救一条生命。殷殷之情,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拳拳爱心,奉献力量,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