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Section introduction

输血科承担我院临床用血计划申领、血液储存、配血发血、技术指导和科学、合理用血措施的指导实施等工作。
科室现设有储血室、配血室、发血室等功能间。主要仪器设备包括:专用日本三洋储血冰箱、血小板恒温震荡保存箱、循环式冰冻血浆解冻箱、血型血清学离心机、免疫微柱孵育器、超净台、热合机、离心机、普通显微镜及专用运血箱等。供应临床的血液成分有:悬浮红细胞、冰冻血浆、洗涤红细胞、机采血小板、手工分浓缩血小板、冷沉淀、Rh阴性血等。现开展主要业务:卡式ABO(正、反)、Rh血型鉴定、盐水、卡式等方法交叉配血实验、不规则抗体筛选、抗人球蛋白试验等。同时参与临床输血病例的会诊,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提供咨询。近年我院的成份输血率达99%以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连续多年参加省及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血型鉴定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满分。科室还承担了几所医学院校实习生及进修生的临床输血带教工作。
输血安全是输血科工作永恒主体,我院输血科牢固树立“质量安全就是生命”的意识,24小时为临床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服务。并常年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有关输血方面的咨询服务。

查看更多>>

医生介绍

Doctor's introduction